玄武粥

不定时脑洞

【Newtmas│脑洞接力联文第1期】关于无线电使用的方式科普?

hhhhhhhh我是凑热闹的!上,上假车么!

老坑(酆都司马少):

※来自Newtmas only嗑粮幽地,第1期脑洞接力活动。脑洞接力联文,后一个人接着前一个的脑洞续写,!


群号:734333254  欢迎来一起愉快的玩耍


※接力顺序:(1) @老坑(酆都司马少) (2 )@冰瑚  (3) @我家墙头千千万 (4) @玄武粥  (5) @冗犬R.C. (6) @我家墙头千千万 (7) @炒鸡帅气的菩提提 


======以====下====正====文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(1)


无线电通讯兵的训练开始了。所有人整整齐齐的排着队,站在瞭望台前的训练场上,等待着他们的教官Newt的到来。


今天的训练是无线电通讯,首先要从数字化通讯语言开始讲起。Newt:“在无线电通话中,我们有专门的通讯语言——数字语言,不能太口语!每句话结束要喊over!都知道了没有!”


“yes,sir!”新兵们齐刷刷的回答,喊声震天,气势惊人。


Newt接着讲解:“首先我们学习的数字的报法。‘0’要念‘洞’,‘1’是‘妖’,‘2’是‘两’,‘3、4、5、6’读音照旧,‘8’是‘别’,‘9’是‘勾’,都记住了吗!”


都记住了没有!”


“yes,sir!”


“好,下面我就找人来演示。”Newt的眼神从一排排新兵略过去,一下子就找到了缩在队伍中的菜鸟Thomas,“Thomas,出列!”


“yes,sir!”Thomas紧张的出列。


Newt:“来,吧‘70701324’用数字化语言念出来!”


Thomas紧张的吞吞口水,“拐洞零妖——”


还没念完就被NEWT打断,“错了!念十遍!”


Thomas只能再次重头念,然而又错了,Newt又加了十遍。第三遍的时候,Thomas又错了,再加十遍。加到最后,Newt已经数不清加到多少,他放弃了,“十个俯卧撑,下一个项目,演示无线电通话。”


Thomas立刻趴下,飞快的完成任务。


“Thomas,”Newt的呼唤再次响起,“拿着无线电,跑远点,演示一下如何使用。”


“yes,sir!”Thomas拿起对讲机,一个冲刺去了瞭望台。


这个白痴竟然跑的这么远!Newt立刻打开对讲机开始喊Thomas回来。


然而Thomas听到的却是:Tho【兹——】,你给我【兹——】


 


(2)


菜鸟Thomas颤巍巍地按下无线电,在讯号灯亮起的那秒踌躇地回应:“呃──很抱歉,长官,请您再重复一遍?我觉得我没有听得很清楚,您是说您想约我出去吗?呃,Over。”


Newt盯着手里的无线电,那一秒有点想捏碎它的冲动。而在他的身后,那群默默围观的菜鸟士兵,以及整个基地台的通讯都听见了他们刚刚的对话。


Newt深吸了口气,用力辗下无线电开关,将它凑到嘴边怒吼:“我是说──该死的Thomas,你这个菜鸟士兵立刻给我从瞭望台上滚下来──该死的Over!”


这几秒的世界陷入了极度的寂静中,没有人胆敢开口打断这阵沉默,而他们的中校在面无表情地思索片刻后,再度开启无线电:“Thomas,今天的五百个伏地挺身、绕行营地三十圈,全都由你一人完成,Over。”


“然后,Yeah,等你完成这些后还有体力的话,今晚熄灯之后的时间就全是你的了。”这句话Newt调了另一个频道,他知道只有自己和Thomas能听到。


 


(3)


Newt在整理无线设备时,发现少了一部手持台,是Thomas的那部。他刚要去找受罚的Thomas,就听见自己的无线电发出呲呲啦啦的声音。Newt听不真切,便拿起无线电,上面显示是Thomas在讲话。


Thomas:“呼呼……亲爱的长官,哈……我看见你的无线电没关。唉唉唉,别关别关,呼……”


Newt:“劝你挨罚就好好挨罚,还能省点力气。”


Thomas接着说:“我……呼……力气有的是……只是想先为你上些甜点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呼……呼……哈……呼……(粗重喘息声)听到了嘛?声音熟悉吗?”


“再加二十圈绕行营地!”


Newt红着脸关掉无线电,然后又打开,“听到了,熟悉,等你。”


“那我……哈……那二十圈……呼呼……能不能免了?”


“不能。”


“呜呜……”


Newt补了一句:“不过我的无线电会一直开着。”


 


(4)


还剩10圈的时候累的半死的Thomas那边的无线电突然传出newt的声音


“嗯……Thomas……唔”


“……”Thomas突然加快步伐。


 


(5)


Thomas干脆没有管剩下的这十圈,振奋的不仅是他的精神与意识。他拿起对讲机试探性地问道:“Newt?你还好吗?”


 


(6)


Newt:“嗯……”


Thomas:“我马上就要跑完了,你猜还剩几圈?”


Newt:“唔……不……不知道。”


Thomas听完直接跑回宿舍,还跑什么圈,“救”Newt比较要紧!


 


(7)


Thomas敲门,没人答应,毅然决然推门走进newt的宿舍。


客厅灯是关着的。于是Thomas暗搓搓走向Newt的卧室。那里空无一人。


Newt突然出现在Thomas身后,一脚把他踢倒。


“不好好跑步是不是?” 

评论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