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武粥

不定时脑洞

作为一个澄清及解释事情经过

完整经过

6KYLIN9:

首先,这并不是回应撕逼,也没有要和人争论,同样也不针对个人,只陈述完整事实,澄清莫须有,以及补上道歉。


菩提的道歉


群主(我)的道歉


14号晚上开始,事情完整经过是这样的:


       群里因为桑总的生日即将到来,决定准备一个生贺的活动,由21人在72小时内陆续发布生日贺文,内容以Newtmas及Dylmas为主。


       第一天,其中一位作者 @炒鸡帅气的菩提提 的生贺文中(现已撤出),在第二结局的BE结局中(第一结局是HE,并且有分割线提示了第二结局是BE请考虑是否往下阅读的字样)写到了一句路人QJ以及最后N自杀的文字,但是在开头时却并未预警到有这样的情节。随后不久有人将这第二结局的这一句话,截图给了 @猫骨头 ,让猫骨头觉得难受,随即在LOF上公开表明→不喜欢路人QJ剧情,以及作为生贺这样的文章十分欠妥,并表示要就此封笔小迷宫另寻净土。


       与此同时幽地群里就开始骚乱了。


       菩提很快在手癌群中道歉并且也加上了预警,但同时因为在菩提那篇文的留言中,仍然有许多人表达不满与愤怒,便最后决定删除这篇有争议的文,同时也撤出了活动,不再作为活动中的一篇。


       事情本该到此结束,然而猫骨头接着再次修改了自己的声明,将幽地群里讨论的事情,以及私下说话时过于激动的内容公开贴在LOF上,而且完全没有打码,并且,只是断断续续的记录截图,过于断章取义。本来群里的事情就应该在群里解决,私以为将别人私下里说的话截图公开,并且牵扯到毫不相关的无辜群众,有些过分了。


关于这个澄清的重点有以下几条:


1.菩提于生贺文中置入这样的剧情的确欠妥,并且开头也并没有打上预警,对于这点进行道歉并删文撤出。以及6KYLIN9对于活动把控不严出现纰漏→ 菩提  6KYLIN9 


2.附上在手癌群中道歉的截图,码掉路人太太们→手癌群截图


3.对于猫骨头不喜欢这样的剧情而退圈,这个锅我们不背。同样挂我们出去的那些并非事实的飞来横锅,我们也不背。事实上这样的剧情并不只有这么一例,AO3或LOF等等地方其实都有非常多,个人口味不同,菩提只是并未上好预警并且在生贺发这样的内容欠妥而已。


我们在本以为当晚事情就会结束,结果第二天便被挂上LOF,针对我们看到的那些,第一时间做出澄清→我们不背锅(长条预警)


4.我们不想再继续这件糟心的事情了,于是立刻全员禁言进行公告,并非没有处理这件事情→群主发言


5.对断章取义放置的幽地群截图对话进行完整补充,请看完前后文再来对情绪化的发言做出评论。每个人多少都有情绪激动而言语爆冲的时刻,但我们从头到位也都尽可能保持缓和的语气,并没有真的言语攻击过具体的某个人,与手癌群里是完全不一样的,过于信任片面的截图,致这样的结果实在令人心寒


被踢前手癌群聊天记录


幽地群聊天记录(长图预警)


6.关于  @老坑(酆都司马少) 和手癌群合志的问题属于私人恩怨,与 @Tricker. 是私人恩怨,跟这次需要澄清道歉的事情无关所以不提,请移驾个人的LOF讨论。幽地群中言论会更加约束,希望大家私人恩怨私下处理。


16号白天挂上TAG的那位 @菠萝包是豆沙馅 ,私人恩怨挂人,请不要打上TAG,并且居然还扯到别的圈子里去,还在评论里将活动中无关的其他的作者一并也都说了【怀疑水平】,否定作者们认真产出的心血,我认为是十分不妥当的一件事(还牵扯无辜的人)但我们并不会揪着不放,只希望不要再次发生。菠萝包的截图


7.作为桑生贺活动我们的本意是好的,不希望在生日当天还与人撕逼,因此等到这么晚才发了澄清及道歉帖,让等待的小伙伴们着急了,抱歉。


最后,理性思考,理智发言,希望每位评论者都是认真的了解事情始末后再来发表意见。KEEP CALM AND CARRY ON。


以及希望这件事情就此落幕,该道歉的道歉了,该澄清的澄清了,希望这片净土不要再带上硝烟味。


群主-6KYLIN9

评论

热度(62)